• 距离大赛开始时间还有:
已有-位老师引用,-位学生答题

2023“百万同题”英语写作大赛章程 

一、大赛简介

2023百万同题英文写作大赛是由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、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联合主办,批改网(www.pigai.org)承办的覆盖全国在校大、中学生的英文写作大赛。本大赛已经成功举办 9届,累计超过 1000 万人次参与,已成为中国知名英语教学品牌大赛。大赛在共建、共享中国英语教学大数据的基础上,注入“鼓励学生挑战自我,提升国际交流能力”的要义,进一步提升英语学习兴趣,提高师生学习互动,为中国在 校英语学习者和教学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展示舞台。

二、组织机构

【主办单位】

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
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

【承办单位】

批改网(www.pigai.org) 

三、赛制安排及时间

【参赛对象】大学生:本、专科生、研究生(不含在职研究生)、高中组、初中组
【大赛官网】http://zt.pigai.org/html/bt2023

【赛制及时间安排】
大学组分为初赛、全国线上决赛两个阶段;高中和初中组只需参加初赛,无决赛环节,比赛结果将在7月份公布。

赛事阶段 时间
初赛 初赛(在线举办) 2023年4月1日-5月31日
老师推荐优秀学生作品 2023年4月1日-6月7日
教师直推入围决赛 2023年6月1日-6月10日
决赛入围名单公布 2023年6月中旬
决赛 决赛(在线举办) 2023年6月中下旬(暂定)
决赛成绩公布 2023年7月底

四、大赛形式

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阶段,参赛选手通过官网报名参加,并在线上参加比赛。

(一)初赛阶段

【时间】

2023年4月1日-5月31日
【报名】
师生只需注册批改网账户,无需缴纳任何费用。
注:请师生注册时一定填写真实的姓名、学校、个人邮箱以及个人手机号码等信息,以便晋级、获奖信息能被及时通知。
【题目设置】
题目由百万同题专家组整理确认。
【教师参与方式】
教师参与大赛必须从大赛官网引用布置大赛题目,作为作业任务布置给自己的学生。
教师登录后,可在大赛官网查看学生参与情况,以及本校师生参与情况。

特别提示:请老师使用批改网的“推荐”功能,对本人学生的优秀作文做标记,推荐作文将有机会获得“优秀作品奖”,同时提升学生作文入选决赛的机会。 (推荐注意:所推荐作品的作文得分不得低于85分,相似度不得超过20%)
【学生参与方式】
有教师指导的学生有两种参赛方式:
A.登录批改网,搜索教师告知的活动作业号答题;
B.登录批改网大赛官网(http://zt.pigai.org/html/bt2023),点击“学生答题”,搜索老师告知的活动作业号进入答题。
无教师指导的学生可在大赛官网(http://zt.pigai.org/html/bt2023)选择『学生答题』中『提交给批改网』参与。
注:不限制写作时间、不限学生修改润色次数;学生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,抄袭文章将不被接纳;
【初赛评审】
作文分数以批改网给出的最终系统分为准,老师可对学生作文进行指导帮助学生提高分数。

注:教师给出的人工评分不参与排名。

【决赛选拔】

选拔原则:推荐优秀学生参与学校排名的名额不限,选手作文分数不低于85 分,相似度不高于20%.
【第一步:2023年4月1日-6月7日】:
参与全校角逐:推荐截止后,以学校为单位按照有效作文每200 名选择1 名的方式确定决赛名额(不满200 按200 算)。有效作品少于200,选1 名入围,有效作品数为200-400,选2 名入围;有效作品数为401-600 人,选3 名入围,依此类推。例如,XX 学校有1001 位学生提交作文,老师共推荐了50 名学生,推荐学生中的前6 名将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。 提交到批改网的学生,将按照有效作文每200 名选择1 名的方式确定决赛名额(不满200按200 算)。
【第二步:2023年6月1日-6月10日】:
老师直推:老师答题人数在30 人以上,老师可推荐1 位选手直接入围决赛(直推入口将在初赛结束后开放),老师直推不占用排名入围名额;

注意:6月7日后榜单将不再更新,教师直推的学生将直接入围,名单将不再出现在榜单。
学生入围决赛后,组委会将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入围学生。为保证能正常收到参赛通知,请入围决赛的选手务必补充完善个人手机号。

(二)决赛阶段

【时间】2023年6月下旬
【线上决赛】
大赛组委会将设置统一线上决赛,参与决赛选手由老师推荐,按照分数排名按比例选出。具体选拔方法将于6月中旬公布。线上决赛成绩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给出。
【决赛名单公布】
线上决赛最终名额以及细则于6月中下旬公布于大赛官网(http://zt.pigai.org/html/bt2023)及“批改网”公众号。
【决赛时间】
2023年6月中下旬,具体请关注官网(http://zt.pigai.org/html/bt2023)及“批改网”公众号。

五、奖励机制 

(一)初赛奖项设置

学生

【优秀作品奖】
初赛阶段,将从老师推荐的优秀学生作品中,作文内容符合要求,学生可获得证书。
【特别提示】学生获得如上奖项需同时满足如下条件:
A.本次大赛中学生提交作品非抄袭;
B.学生获奖需完善个人全部信息且完成手机绑定;
C.除本次大赛之外还提交过批改网实名认证老师的作业。
教师
【优秀指导老师奖】学生入围并参与决赛,并通过决赛获得名次,老师可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证书。
【特别提示】
A. 师生关系确认以学生提交教师引用形成的作文题目为准;
B. 所有的奖项评选需从教师推荐的作品中选取,请老师留意学生提交情况,并给优秀作品 加上“推荐“标签。
学校
为表彰各学校对大赛的积极支持,大赛组委会将向学生提交有效作品超过2000篇的学校颁发优秀组织奖。

(二)决赛奖项设置

(决赛奖项设置详见“决赛章程”)

六、补充说明 

1、所有参赛作品的处置权均归批改网所有。 
2、如选手在报名参赛期间出现作弊等违规行为,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在大赛官网通报批评。 
3、如因不可抗拒力量导致的大赛延期或停办,批改网不承担任何责任,请参赛选手和家长谅解。 
4、联系我们:400-888-6721(工作日 9:00-17:30) 
5、大赛解释权归批改网所有。      

2023百万同题英语写作大赛章程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