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距离大赛开始时间还有:
已有-位老师引用,-位学生答题

大赛题目

时下,消费领域刮起了一股国潮风。除了流行的汉服、博物馆文创产品、各大景区的特制文创雪糕,还有国潮联名的白酒、口红、家具、家电、电子产品......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,买国货、用国货、晒国货,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日常生活方式,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商品也日渐引领消费时尚。

同以往的国货运动相比,当今的国潮更看重时尚的元素,并注重与国际接轨。不仅如此,当今的国潮发生在新一轮的消费转型背景下,即国民的消费方式由生存性消费转向发展性消费和享受性消费,因而具有不同于以往的国货运动的新特点:第一,将国际潮流元素融入到本土品牌的打造中;第二,采取当今最新技术,对产品本身与消费渠道进行创新,以推动中国产品由“中国制造”转向“中国创造”;第三,注重中国品味的全方位营造,以便在国际时尚话语体系中争夺一席之位。国潮以中国美学为核心,通过融入国际时尚元素,注重品牌自身的产品质量或高性价比而获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,同时品牌文化的建设也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,让广大消费者获得了民族认同。

国潮作为现代时尚的独特呈现,其创意来源于优秀传统文化,吸纳并融汇了当代大众审美。国潮消费的兴起与盛行,见证了国民开始摆脱对国际品牌的依赖,日趋认同和选择本土品牌,意味着我国开始逐渐打破单一的“制造大国”的国际形象,转向走创新产品和创制文化的发展之路。

*请不要机译题干,否则作品将不被采纳。

您已收到作品0篇,可领取积分0分。领取

目前我已击败0%的同学

奖项设置

初赛优秀个人奖

决赛优秀个人奖

优秀指导教师奖

优秀组织奖